么袄猫

文笔很差

胆小鬼

×渣女的日常,我说我自己。

×现实日常,只是记录一下。


2019年1月20日


1


        知道你回来了,虽是没有昨日前日联系,换句最近在忙什么,别人都以为是老同学借钱呢,但是我知道我不是,我甚至想给你送钱,只是想和你说说话,回到几年交好时的无话不说,厚起脸故作轻浮的问了句:“你回来了呀,有空约吗?”写作约会的约。过了会儿你回,“今天没空,要陪家人吃饭,明天可以吗?”“可以可以呀!那明天见。”加上一个可爱偷笑的表情包,瞒不住的喜悦,不怕被你瞧了去。


2019年1月21日


1


         跟一个朋友合租,室友惊讶地问我:“今天是有小哥哥约吗,这么早起来还化妆。”虽然不算早,但自从放假就睡到日上三竿,早中饭都不见得能吃上的自己,上午起来就开始挑选衣服,化比较细致的妆,为什么是比较细致呢,这也赖我技术实在有限,但还是想以最好的状态去见许久未见的旧人,这里的旧人好似旧情人的旧人,也算是吧,如果三天的关系也算的话。


        下午两点多叫了个外卖,约的是晚上去喝奶茶,离我住的地方不远,可偏偏我从上午梳洗打扮,忙到下午才吃这第一餐,也不是说我好像太重视这次的约会了,其实放假后我的饮食起居就一直不怎么健康,怪不了谁去,也不是解释,只是想说一说事实,然后给你们一个引以为鉴的反面教材,还是应该好好休息按时吃饭,别伤害了自己去。


2


         到了时间你跟我说你已经到了,我看着奶茶店门口的人不敢认,这是因为我忘戴隐形,不是因为陌生,甚至可以说你真的和以前一样,没有变,除了你那一头金色的头发,其实在朋友圈也看到过你的照片,那时还是粉色的,你总是那么大胆,勇于尝试各种各样的事情。


        不像我,安于现状。只期盼能回到从前,也不期望能有什么改变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毕竟是多年没见,气氛有点尴尬,我不是那种会活跃气氛的性格,这时候我不由得懊恼,在心里怀疑自己不愧是一个假双子座。为了不持续沉默下去,我努力地开始有的没的扯一些话题。


        我知道了你最近正在准备考研的事,真厉害;我知道你是学医的,离工作还有好几年,之前就知道,但还是真厉害啊;我知道了你最近考了驾照,想去自驾游,真厉害啊...


        你怎么这么厉害啊,显得我那么渺小,你问我工作怎么样,我说还行,什么都还行,聊得还算顺利,你常回的一句是“好吧。”,我都以为这是你新的口头禅,没想其他,我不认为你在敷衍我,你敷衍我不如一开始就可以不答应这次见面。我很知足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 后面我又说到最近经常会觉得孤单,看着身边成双成对,自嘲自己是条单身狗,不是没人追求过自己,可以说不少,但我是倔强式单身。你没再说“好吧”或者“嗯”,你说,“我也是。”然后我知道了你跟你女朋友分手一年半了,“是吗,我都不知道。”我惊讶到。


        那和我在一起怎么样。


        我没说,只是脑海里瞬间冒出来这句话。我摇摇头,心里笑自己想什么呢,一年多了要有希望还等到现在吗。


3


        后面又来了个朋友,应该说是我们俩共同的朋友,可能你觉得两个人的独处没有三个人的聚会来的舒服,我表情半带惊讶半带兴奋的拥抱她,说着那句好久不见,十分真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 后面喝完奶茶你们俩把我送到了家,便一起离开了。许是因为我离得近吧,其实我还想跟你...你们一起散散步呢,但等我想清楚并准备说出口的时候,抬头已经是我家门口,便习惯地掏了钥匙开了门,进了门也没忘把门打上小锁,然后快步进到房间,重重地摔在了床上,一点也不疼。


        闭上眼,什么都没想,就这样过了十分钟。又着急忙慌地跑到穿衣镜面前看自己的妆容,“是好看的啊,为什么她不想跟我出去散散步呢,还早呢不是吗。”自言自语地蠢样,嫌弃得拍了拍自己的脸,又拿出散粉扑了两下,也许再晚一点可以约夜宵呢,等一等吧。在卸妆休息和补妆等夜宵中我选择了后者,毕竟谁不想在天气寒冷的晚上吃夜宵呢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你等下出来吃夜宵嘛”你的小可爱坐等你的回复表情包/


        “不了,我还要看书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好叭,那你忙,我去看剧去了。”


4


        “明天我有空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那明天见!”最后我还是开开心心地追剧去了,毕竟小女花不弃真的很好看,甚至想开个会员看,看剧真开心丫。


2019年1月22日


1


         你说你要去逛超市,问我要不要去,我当然说好呀,那时我又不知道有其他的两个人,我有时候不禁怀疑你是不是知道如果你说有别人我一定会拒绝,所以才模棱两可的。你们特地想去一个距离比较远的超市,还是走路去,像我这种懒人是不能体会这种情趣的,但你们都这样,我也就默默的跟在一旁了。


        即便一路没什么可以吃的,我又没吃饭便出来了,因为你说你已经到我家附近了。还是怪我要化妆打扮,有什么好打扮的,不如去吃点什么填饱肚子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她还没吃饭,你想吃什么?”对奥,你知道的,我之前在微信跟你说了,让你们先去我还没吃饭,但是我后面还是想跟你们体会一下散步的乐趣,并没有去,这时间一推算你猜到我没吃也是正常的,虽然我饿地都快晕了,还是做作地说我不饿,对着你质疑的眼神,我还是不慌的,我是真的饿过头已经感觉不到饿了,没说谎。


        后来你买了点吃的给我我也还是没接,我都有点唾弃自己的矫情以及挑食。你喊xx给她买的玉米给我,我连忙说不用,我知道你们俩是好朋友,这样很正常,但我只是你的朋友,算朋友吧,跟她着实关系一般,没到能吃她的东西的份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 一路上,不知道过了几个红绿灯,几条没有红绿灯的马路,我近视眼又没戴隐形,最怕的就是过马路,看了这头看那头,怂样不禁逗笑了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 你笑得样子怪好看的,还有点我臆想的宠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我没想到的是真的,旁边有车,你就会自然而然的把我往身边搂,让我站里面去一点,只要我旁边有人或者有车,就一直护着我。说,“小心。”回去的路上依然,还把喝得插上吸管递给我,虽然是因为我一只手没有空,但你还是只帮我插了吸管呀。


         不知道你是绅士还是什么原因,你没有对她们像我这般周到,让我恍惚这不是我一直想要的甜甜的爱情是什么呢。


        当然也可能是是友情,是旧情。每当我昏了脑袋我就会给自己当头一棒,我真的很胆小,也不敢奢望。


         后面我想去吃晚饭,你们便把我送到了店,三个人便一起走了,毕竟你们家人还等着你们回家吃晚饭。我只是一个人。


        不过你没忘记把我想喝的养乐多给了我。养乐多真好喝。


2019年1月23日


1


        今天我们聊到酒,你说你在徐州经常去一家清吧喝鸡尾酒和威士忌,你还说如果有机会可以带我去。


        两天的见面,好像真的如我所愿回到了以前我们同桌三年时。


        我们约了今天喝酒,因为明天我就要回老家就有一段时间见不了面了,刚开始我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主动约的见面。本来我以为约的晚上,但是你说下午两点xx来你家找你,你让她带了酒,问我要不要过去,我说好,然后我又开始梳洗打扮。


        你昨天说MAC的味道真的是巧克力味吗,我说真的呀,说是我最喜欢的味道,你让我今天也涂MAC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,但我还是涂了它,放下了我最近的新欢dior999。


        巧克力味道真的很好闻。比其他的所有口红都要好闻,仅个人意见,以及你的意见。


        你说让我带瓶蓝色的雪碧,说用江小白兑雪碧有威士忌的味道,虽然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,但你说有那肯定有吧。


        虽然几年前去过两次你家里,但我记性不好还是路痴,是真的忘记怎么去了,只知道好像离我住的地方并不远,我就婉拒了你要来接我的主意,你担心我找不到,就开了微信的位置共享,幸好在N多次迷路的事迹下我终于知道看地图了,仅限于简单的路线。所以我还是比较容易地走到了你家楼下,并在你刚好打开门的时候走到了你的面前。


2


        你们两个好像很无聊的样子,她比我早来一个小时,这一个小时你们好像只在看电视,没喝酒,应该是在等我的雪碧吧,我很无奈的表示抱歉,只买到了绿色的雪碧,你说“也行吧,但是可能会甜一些,味道就不像威士忌了,你想喝的话下次再给你兑。”我小小声的说“好”。


        你兑了两杯,一杯给xx,一杯给我,却没有给自己一杯,我很奇怪,你说我喝你们俩的就行了,虽然我们俩都不介意,但还是奇怪,到最后也没明白。


         我喝了一口,充斥着白酒的气味并不是很好闻,喝起来又甜又苦,总之并不是很好喝,但没关系,喝酒嘛,不是为了好喝,而是另有目的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在想喝醉了你会不会想尝一尝巧克力味,我甚至在出门前刷了三遍牙,但是想想应该不可能吧,又不是独处。


         xx没怎么喝,更多时候都在边嗑瓜子边看电视,你也给我一把磕,我心思不在嗑瓜子,所以说她磕了一堆的时候我还只磕了一两颗,你也在用手剥,剥出来的瓜子仁放在一旁的盘子里,在堆成一座小山的时候,你看着电视的眼睛转过来跟我说,“喃,给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 一般来说是不是应该很感动,但那时我着实没有反应过来,只是傻愣愣地接过你抵过来的瓜子仁。xx大呼“还有这种操作?你怎么就不帮我剥瓜子呢?”“这样吃瓜子仁是没有灵魂的!”


        然后你们就开始上手打起来了,我在旁边一边痴痴的笑子一边往嘴里丢没有灵魂的瓜子仁。


        你把我杯子里剩下的一半的酒喝完,虽然也是喝了酒,但我感觉自己像没有喝一样,一点醉意都没有,所有来的时候预想的情形都没有发生,但是发生了一些我没有想过的事情,比如你摸我的头,虽然为了早点出来我头发没吹干就过来了,这也不是你摸我的头的理由吧,都摸油腻了,还有给我暖手,虽然是因为我烤不到火,你要给我二度传热,你确实也是这么说的,二度传热,我都不知道哪里来的说法。


        欸,我还想知道,你最后让我等一下再走是做什么呢,你不说也不做我怎么知道呢,xx还在楼下等我呢,我只好无情的走了,你后来跟我说我无情,那我便无情吧。


3


          你说可以陪我晚上吃饭,因为你吃完晚饭要出门有事,就在我吃东西附近等一个人。可以顺便陪陪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 虽然我都习惯一个人吃饭了,但我还是很开心。


        为了感谢你陪我吃饭,我想请你吃点东西,但你又说晚饭吃太饱了吃不下,怎么劝也不点东西,罢了。


       可你不吃东西吧,你也可以玩手机呀,为什么要一直盯着我看,害我浑身不自然,想着不能让你太无聊,便边吃边跟你说话,完了你还要凶我,“你不要说话,好好吃饭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不要一直看着我呀,你可以玩手机。”实在是感觉眼神太炽热了,我提议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好玩的。”为什么不说没什么好看的啊,崩溃,就这样我只好顶着巨大的压力,还怕自己吃饭的形象不好,快速的吃完了我的意面跟小豆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走吧走吧,我吃完了,吃得好饱呀,要不去跑步吧。”一般来说,我一个人吃饭的时候是一边玩手机一边吃,能吃个一节课,但是今天我连手机都没碰一下,一个陪我来吃饭的人都不玩手机,我就更不好意思玩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 原来你说出来有事等人,是真的,本来说可以陪我散散步的,走了没多远,边停下来了,说要回个信息,后面说等的人到了,要不先送我回家吧,我一开始就知道你有事,只是我以为你是说说而已,只好说那我一个人回去吧,都不远,别让人等久了,你坚持要送我回去,天已经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 回去的路不远,快到的时候你问我,“你知道我昨天为什么让你今天涂MAC吗?”,我心里猜难道不是想尝尝吗,但我没说,只是随便往不对的答案去说,果然你说都不对。最后到了家门口你还是没说正确答案,我说“那我上去了”,你还是没说话,我边一步一步慢慢地上了楼熟练的拿出钥匙转动门锁的时候,收到了你发来的消息。


4


       “我想尝尝你的💄”

        我知道你就在楼下,我也还没进门,但我还是怂了,没有像我预想的那样跑下楼向你飞奔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 我只是回,“是吗,可惜我已经进门了,我这么懒的人是不会再下去了。”你回一个笑容。我在心里骂自己敢想不敢做。


        无所事事的玩手机,你没在说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 22:35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在你家附近,你出来吗?”你跟朋友见了面要回家路过我家附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太晚了,回家吧。”我不敢,来来往往这么多人,我的室友已经回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 23:55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已经回来了,其实我想跟你说。“

        “我好像有一点喜欢你, 想要问问你愿不愿意跟我一起浪费时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 我没回,我问旁边的室友,“有个人向我告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室友表现得很兴奋,直问是哪家小哥哥。我说“是个女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室友脱口,“变态啊!”当时心好像突然被刺了一下还是冷静的回,“不是的,同性恋不是变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室友随后表示自己不是歧视同性恋,只是她身边没有这种人有点接受不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我说“那如果我是呢?”“可怕,你不会喜欢上我吧”室友双手捂住胸口故作害怕的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 我笑骂到“喜欢谁也不会喜欢上你”心里还是轻松了很多。但心还是止不住的往下沉,身边的朋友可以故作轻松的接受,那家人呢?我不是小孩子了。甚至到了可以结婚的年纪,在你告白之前我甚至能接受相亲,觉得不错就可以结婚。


        为什么你能这么轻易说喜欢,说在一起呢,真勇敢啊,不像我。


        一开始我明明只是想叙叙旧,现在思考了一晚上我可不可以答应。这好像不是第一次这样思考,在几年前,我们还没有变得那么陌生之前,你也说这样的话,问可不可以试一试,那次我是怎么回答来着,是了,那次我答应了,但结果是三天后你说不合适,结束了。


        那时我还不懂什么是爱,什么是同性恋,我只是知道我不想让你难过,我很喜欢你,哪怕这个喜欢无关爱情。我还是愿意跟你在一起,只要你能留在我身边。


        后来我知道我不是同性恋,虽然有可能是双性恋,但除了你没有哪个女生让我有过也可以在一起的想法吧,在你说尝试之前,有好多男生同我告白,我也曾与男生早恋,再后来你跟我淡了联系,我也天天跟朋友嚷着找男朋友,我在想如果没有那件事,我是不是从来不会想着我是不是喜欢女生,单身这么久,朋友也开玩笑着说我该不会喜欢女生吧,我笑着锤朋友却也在怀疑。


        后来你去外地读书,后来你找了个很可爱的女朋友,你会在她生日的时候准备惊喜,带她尝过街边所有的小吃,也会写最美好的情话给她,在朋友圈宣告你的所有权...你那么喜欢她。这几年我们连普通朋友都不算,我好不容易不那么在乎你了,只是还在怀念那次尝试之前的情谊,为什么你能说喜欢我呢。


       明明才三天,就像陌生人突然相处三天的告白吓跑了我,完了我还在考虑异地恋加同性恋靠不靠谱,外面的城市的灯红酒绿,你会不会在酒吧里找个新欢。

        最后我还是打消了自己胡思乱想的念头,因为不可能的,不答应就不会发生。


5


        看着你后面那段貌似潇洒的说辞:


       “如果你的意愿跟我有偏差,那就把这句话当做今天我送给你的甜甜的日常好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先睡了。晚安”


        我都明白,但我还是只回了一句
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晚安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3:45,你应该已经睡着了吧。好梦,对不起。


6


        我一直想回到无话不说的从前,可为什么你真的这样做了,我就开始逃了呢。我真的胆小啊,可又有什么办法呢,你只是给了我一个微笑,我难道就能义无反顾的跟你规划未来吗。我要的在一起从来不是一时而已,是真的能一直一直在一起到白头偕老的那种。


        就当我错过了一个曾经很喜欢、也有一点喜欢我的人吧,期望我在未来还是能遇到更加喜欢的人,最好可以是异性。同性也...行,如果那时的我更加勇敢,且有信心。




评论

热度(2)